酒心苏打

让青春比野火嚣张

【逸鑫】北京落雪了

*夜班火车无脑速打

/

北京下雪了。

严格来说,这也不是2019年的初雪,但的确是一个崭新的冬季给予北纬四十度地带的年末馈赠。

如果从窗口向下望,能看见薄白的地面,向上望能看见纷纷扬扬的雪花,在黄色光圈白色内核的路灯下拉出长长的线,然后慢慢和同类紧密的贴在一起。

但是丁程鑫从窗口向下望,却不能看见一个敖子逸。

天黑了。但时间说不上晚,至少还没有到出租车夜间加价的时间段——天啊,我在想什么?敖子逸拍了拍自己的脑袋。

今天天空中云翳很重,月亮从窗口看不见,却还是尽职尽责地把光反射到雪地上。敖子逸裹上外套出门,在楼底下的雪地里踩下一个脚印,然后又收回脚,看那个脚印变成浑浊的灰色,然后一点点长出白色茸毛。雪还在下。

丁程鑫从扶手上捏了一小团雪,捏成一个不标准的雪球,突然用力把它砸进松软的雪地里,然后轻轻笑起来。

敖子逸想,如果可以,要变成雪花,落在丁程鑫的睫毛上,然后融进他眼里,看一看他眼睛里,到底有没有自己。

至少,那些扑在出租车车窗上的雪花已经不可能通信,那这个消息就由他亲自告诉丁程鑫吧。

“程程。”

好久没有叫过这个只有他们两人相处时候才会叫的称呼了。

丁程鑫正在把扶手上的雪毁灭性地清扫到地上,听到敖子逸的声音差点没以为是幻听。但他一抬头,的确就是敖子逸,穿着长长的黑色羽绒服,下面却是蓝色条纹的睡裤。丁程鑫都来不及叫他,先问出“你冷不冷啊?”

敖子逸伸手抱住丁程鑫,他的脖颈带着风雪气息,再往里却是暖融融的,让丁程鑫吸了满鼻腔的热气,冻红的鼻尖慢慢热成粉红色。

敖子逸就这样抱着他,说,重庆真是,可能整个冬天都下不了一场雪。北京多好啊,十一月就下雪了。

嗯。丁程鑫闷闷地回应。不知道好不好,不知道北京好还是重庆好,他只知道敖子逸好。月亮要一起看,没有月亮的时候,雪花也要一起看。是该说他傻吗?是不是哪天北京沙尘暴,他都要跑过来一起看?

“程程,我想你啦。”

丁程鑫好久没说话。雪花落进他眼睛里,被融化了跌出来,冰冰凉沾湿了敖子逸侧颈。敖子逸去捧他的脸,他又笑起来,说,我也好想你啊。

“现在我可以确定了。”敖子逸盯着丁程鑫的眼睛,两对笑眼碰了碰,丁程鑫问他什么意思。

“刚刚我来的路上,让一片雪花来看看,你眼睛里有没有我。”敖子逸笑容灿烂地说着胡话,“但是它不见了,所以我就自己来了。”

“程程,你眼里有我。”

丁程鑫扑哧笑出声,揉了揉敖子逸的脸,敖子逸立刻配合地闭上眼,作出享受的表情。

“那我也可以确定了。”

丁程鑫水润的眼睛里闪着灵光,敖子逸终于低下头亲了他一口。

“你不知道吧?刚刚我也告诉一片雪花,说我想你了。你肯定看到它了,因为你来了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8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