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心苏打

让青春比野火嚣张

【逸鑫】终点站

我今天不太开心/


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微信好几天不说一句话的呢?敖子逸不知道,丁程鑫也不知道,当他们发觉到的时候,对话框已经沉到海底两万里。

好像前天还在一起看月亮,今天以后就再也没有晴朗夜空。月亮还是月亮,永远都在天上,只是他们的天空从此有了乌云罢了。

丁程鑫静下心来思考,好像很久了吧?联系是一天天变少的。从不在一个班上课,到不一起吃饭,再到不再散步聊天,不再一起去看电影,好像一点点生疏起来也不会让人觉得突兀。本来他和敖子逸都说,就给彼此一点空间,一点距离,一点自由,但这空间越拉越开,渐渐的就变成了难以逾越的鸿沟。他和敖子逸,好像就这么生疏了。

其实见到面的时候还是不觉得的。他们还是可以如常嬉笑打闹,如常黏黏糊糊地共饮一杯奶茶,有喜欢的电影上映了也会提出是否要一起看的建议,但好像扑空的次数也不少。

有些镜不是在一瞬间破裂的。

敖子逸很忙。丁程鑫也很忙。其实有时候明明可以一起做的事情,好像渐渐也习惯了独行。敖子逸说,我们以后总也会这么忙的,交流的时间也会越来越少的,现在预习一下,以后会更好习惯。丁程鑫后来找到新的事情填满生活,自己填满了生活,就会发现,没有敖子逸好像也可以过下去。

那些爱到恨不得与对方分享一切,恨不得像两株倔强的植物互相缠绕生长的日子,也不是没有过。可现在想起来也好像已经过去了很多年。

丁程鑫猛然想起来,敖子逸已经有半年没有吻过他。

那些激情,陪伴的冲动,曾经幼稚地说要一辈子的浓烈爱意,就像打翻了的香水瓶。敖子逸和丁程鑫吸够了过量的香气,开始对这味道反感,开始慢慢清理。

/

虽然是你先远离我,但我是个胆怯的人,我会比你走得很快,慢慢地你再也找不到我。我们在一起的时候,我也觉得我们是很适合的灵魂伴侣,你指月亮给我看的时候,我偷偷看到你清亮的眼睛,比月光更吸引我。可是镜子破了一地的闪亮也像月光,是我好久没看到的亮晶晶。

我向来是个优柔寡断的人,敖子逸。可是只要你亲亲我,我就会好一点。你或许没想到我会和你说分手,因为我以前每一次都反悔了。

可这一次不会了。我说“我们还不如分手呢”,“这和分手也没什么差别了吧”,“你到底还想不想和我继续下去了”,都是我在自我挣扎。但我说“我们分手吧”,就是我真的决定了。

/

我不满,没错,我不满。我觉得你不够在乎我。丁程鑫,你说你觉得我心里已经没有你了,可是你他妈把我的心剖开了么?我还觉得你的心里就没有我了呢。

我不想和你说我的不开心。或许就是这样才让我们越来越远,不光是平时的交集越来越少,摸不着的距离也越来越远。

我忙起来是真的没有想到你。但我看你忙起来也不联系我,我又会不高兴,他妈的。可话是我自己说的,我能怎么办呢。

要分手就分吧。可我说无所谓不是我真的无所谓,是我没骨气地喜欢你,我说不出口分手,可是我也救不回来了。我说问题解决不了了,是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。

但是丁程鑫,我好想和你再看一次月亮啊,重庆的雨天怎么还不过去啊。


评论(2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